Sin5-靳一凉

人穷志短,无所不为。

⭕有关《沈罪》及《命题错误》

我写沉罪的时候,很明确了它是一个混杂的文。

①它既有言情的元素,也有耽美的元素。

我知道这可能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选择,因为大家看文的时候会有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,这文应该是男的和男的,这文应该是男的和女的。如果出现其他性向会感到不适。

比如我一个朋友,我给她看了一些后面的存稿,她就指出池早莱是多余的,认为攻就该和受在一起,而女主的戏份太多了。

我可以接受有关文笔或剧情结构的指正,但人物和情节的设计是我考虑过的,当然也可以指正,因为有很多不足。

但池早莱是一个很关键的人物。

很明显,三个主要人物代表了三个性向,池早莱是异性恋,程柯睿是同性恋,沈绰是双性恋。

②我希望从他们身上找到一些关于性、性取向和爱情的思考。当然,这只是我的想法,我写出来的文字可能很浅显,逻辑混乱。

至少,三个人都不具有普遍意义上的“正确的价值观”(虽然不可能,但一定不要有人去参考他们的思维模式)。我希望能从他们的对立和解挣扎中找到一些东西,所以文中不会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答案。

只是希望去思考。

③至于为什么是be。

这是我的一点小私心。在我看来,死亡是解决问题最简单易操作的方式。

对于一个小说,关键人物的死亡,就可以终结文本。

但人生显然不可以这么简单的终结。不必说活着多麻烦,即便是死了,问题也不会自动解决。

只要有人的地方,就会有纠葛,就会有解决不完的问题。

④关于车。

我认为欲也是文学的一种表现形式,这篇整体基调偏阴暗极端,性是一个很好的表达方式。但我是一个没驾照的新手,这方面很生硬,多包涵指教。


总之,从文本上,有什么意见尽管提;从内涵上,如果我浅薄的文字能引起你的思考,也非常欢迎探讨。

只要不是戾气过重的发言,我都热切期待。

每次写作都是一种新的尝试,感谢陪伴。


*这篇大概还有两部分,我是隔日更,你们可以把关于这篇文的一些想法留评

*如果真的有人很希望有he我可以看情况考虑平行世界线

*没什么想说的就表白我支持我吧!


评论(11)

热度(67)